close

大海中的種子

在廣袤的大海之上   往往隨海而動

即便它重心在沉   依舊無法勝過大自然的力量

人定勝天 人定勝天   往往只是虛渺

生命有許多快樂值得追求  但不變的真理是  

生命也往往附帶著許多痛苦

一顆種子勇敢地衝向大海追夢

相對地要承受這份大自然力量的反撲

 

昨天和美玲阿姨去參加婚宴

我第一次看到人的表情

可以那麼的雋永   可以那麼的知足

感覺他是那種心中充滿哲理的人

遇到什麼都是微笑

歷經百浪   應該也難動搖他的心性

 

在高中以前   我是個十分信奉哲理的人

可是遇到了許多現實的打擊

我不得不往科學務實路線前進

我認為哲理這種東西   頂多是生命的調味料

追求實際的東西   才是我生命的主菜

不過在追求實際過程中

到了現在   我卻很容易受情緒載浮影響

很難很難忽略情緒去完成事情

而且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   好像反覆有種暗示

要我尋找心中的信仰

 

而仔細思考當初   捨棄哲理為主的概念

是因為太多的希望   往往造成更多的絕望

太多的思緒   往往造成自己停滯不前

太多的隨心所欲   往往使自己忽略責任

太多的浪漫   往往造成自己更大的壓力

當初覺得哲理反而使我成為一個坐而言 起不行的人

日後唯恐造成自己生命的後悔

人的生命不可能無拘無束   後面一定綁著很多責任

一味追求心靈世界   必然會造成外在世界的貧瘠

 

世界上真的有天命這種東西嗎?

人遇到的每件事情都有他的意義嗎?

這種上帝所言   在科學的角度   真的只是巧合和數據

科學把任何事件分析   把所有事情利弊兩分  

如果我天生是個難有情緒的人   過著科學的生活必然快樂富足

可是諷刺的是   我沒辦法接受失敗而不氣餒

沒辦法處理事情而不顧情

沒辦法付出代價而無所求

這些情緒是要從哲理來平衡的

 

之前參加營隊時

看到那些心中有信仰的人   做事很真 做人很誠

說真的看的很感動也很動搖

可是我看著他們所信仰的東西

明明是如此的虛幻無理

對我而言   我不可能信奉無可證的東西

或許有人會說  

寧可被騙而快樂   不願恆證而自怨

可是我心中無佛無神   去了這宗教殿堂

豈不是另一種形式上的負擔

人生不像電影般

有堅定的付出  就有夢幻般的結果

 

矛盾的是   為什麼很多讀書會裡的人

都那麼的有福氣

不只內心世界充滿希望   外在世界也很富足

這種事從mentalistjane的眼光中

或許只是他們是因為太富有太閒   才會來搞這個

實際上也只是追求心中的虛妄吧

很多事情是要接觸   才能實證他的真假

日後自己應利用機會觀察和實際接觸

一窺其中奧妙吧

生命有時候或許真的很簡單   只是人把他複雜化而已

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cs041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