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要承載的情緒實在太多了

不管是多麼理性實際之人,多少也會被情緒所蒙綁

昨天,莫名而來的情緒,使我想了很多很多

住在林口濕度這麼高的地方、警大如此封閉之處

真的會使人愁思泉湧

與其騙自己很堅強,

不如把這份情感

轉為字字點滴

借以抒懷及紀錄,供未來省思之用

 

乘著這份情緒

我把自己高三至今之事,無論大小

皆以文字記錄下來

以前,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有自信樂觀的人

不過現在對自己卻是充滿質疑

還記得3年前,高中畢業典禮

Alice對我說的話,叫我自信點,樂觀點

1950529848      

我永遠記得那一刻的感覺

http://www.wretch.cc/blog/wacs04152002/12576330 (以前打的網誌總是那麼不成熟)


其實我當下有很多不解

高中的我,一向表現的很活潑外向

為何老師可以如此洞悉人性

一點戳中我心中的脆弱?掩飾在我內心中的心魔

不過當下,我仍然不承認我的脆弱

事到如今,我才真正明白老師這段話的真義

人生越到後期,壓力越重

如果自己心中正向能量不足

不是每次都可以憑藉年輕人那股爆發力

吼聲一下就跳過門檻

大部分的事情都是要逼自己靜靜地解決

最難的態度並不是堅強   而是平靜

這個是我大學以來所領悟到的道理

人生許多苦難解決的鑰匙是冷靜的智慧

並不像電影動漫那般個人主義

一味強調人之爆發力和堅定力

便可跨過一切挑戰

在這並不是說堅強不好   而是不平靜的堅強

很容易變成錯誤的執著

 

被人關心真的是件很感動的事情

我到畢業許久,才知道Alice都有在follow我以前所打的網誌

才知道Alice深知我家庭概況

才知道Alice對我的付出良多

才知道Alice改我週記是多麼細心

雖然表面上對人很驕傲,可是事實上對學生很細心關懷

這才是真正的人性的洞悉

我以前總是很挑剔人性的黑暗面

自以為自己看人很準

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個不懂欣賞美的人

太挑剔了

 

其實我覺得Alice這個老師真的是很傳奇的存在

除了個性驕了一點(或許是自信)

對人口直

但是心其實軟很細

無論長相,氣質,專業,善良度,對人生的哲理都很棒

我高中能遇到這樣的導師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我的福分

只可惜我當下尚未把握上進一點

把自己修飾的優秀點,

高中畢業到現在,依舊很差勁

我該努力開發自己才對

 

其實我高中沒遇到這麼一位導師

現在可能就不在警大了

是他讓我知道什麼叫感動

我高中幾乎沒在念書,什麼學校訂的空中英文雜誌都拿去壓泡麵

是高二下學期時,Alice幫助我找到人生目標

自己才開始念書的

 

雖然發現自己生活的感動越來越少

但往往想起這件事情

我就還有向前走的力量

至少這世界上還有人默默的對自己付出

即便沒有義務

 

 

人的一生太短,又要做出很多的選擇

早已注定要失去很多東西

所以真正的快樂,應該不是佔有

而是以智慧去擁抱世界,以正念去啟發自己

人總往往盼著一些不可尋的東西

像圓一樣鑽牛角尖

其實最美的東西其實就在一直都在圓之起點上

只是我們常常忽略

這幾年,我求了太多虛妄

此點應以予改進

 

 

 

昨天無意間發現761重考的學長在白板寫的話

 20000112_125506  

如果這件重考悲劇

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自己是不是還有勇氣,去面對這份責任?

值得省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cs041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